孫芸芸﹕孫芸芸的時時刻刻

美麗佳人/提供

2010 12月號 NO.212

孫芸芸的時時刻刻

人生的每個時分都像站在交岔路口,就算只是短短的一天,都蘊藏了無比危險、無比美麗、甚至改變人生故事的無限可能。孫芸芸以生意頭腦和設計才華充份發揮「名媛經濟學」的最大效益,但她心裡卻很清楚摒除外在包裝後,她真正想要的是真實、簡單、平穩的人生,而這樣的人生架構是需要責任感、智慧和理性一磚一瓦搭建出來的,對她來說,美好的回憶,就是來自生命中平凡而動人的時時刻刻!

【採訪撰文/杜嘉馨;攝影/林炳存;服裝/蕭景引;化妝/游絲棋;髮型/Ranny】

孫芸芸脂粉未施,拎著她新設計的 carebears 粉紅包準時走進攝影棚,訪問時看著眼前清秀如小女孩的她大談媽媽、主婦經,感覺落差好大!21歲當其他同齡女孩們還忙著約會、party、求學或求職時,只談過一次戀愛的小乖,已經做了她人生重大的抉擇:嫁入廖家,從一根指頭都不用動、事事被照顧保護得好好的掌上明珠,到跟著婆婆從零開始學習,迅速蛻變為打理家中一切的能幹人妻、人母。多少女性羡慕她的美貌與她銜著金湯匙出生的好命,但是 desperate housewife 與 desperate hot wife 之間的差異不僅僅是天生美貌與命運而已,訪完小乖之後,發現她的確是個精明有腦的老闆娘,有效率、有理智、有技巧、有原則,在人生道路上總是事半功倍、出奇制勝!

孫芸芸


孫芸芸的24 hours: 一心多用的專業主婦

M.C.:日常一天是怎麼度過的?

孫:因為小朋友七點要上學,平常我每天六點多起床,送他們出門後再睡回籠覺到十點,然後看看報紙、喝咖啡,下午的時間自由運用,我很少閒逛或喝下午茶,如果逛街也是有目的的採買,每天的晚餐都是我先想好今天要做什麼菜親自去買的,然後下午三、四點小朋友放學時去接他們。
 
M.C.:每一天最期待、最享受的美好時刻是?

孫:我很喜歡接小朋友回家的時刻,雖然才和他們分開短短幾個小時,他們一見到我會迫不及待和我分享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,我從他們幼稚園的時候就每天接他們,他們也會期待見到我,如果我真的有事無法去接,會事先讓他們知道,他們上車後會主動打電話給我。小孩很需要安全感,我從他們很小的時候就建立互相交代的習慣,出門一定會跟他們說媽媽現在要去哪裡做什麼事,大概會去多久,讓他們內心安定。
 
M.C.:每天屬於妳的私密儀式是?

孫:上網,看看新聞、逛 shopping 網站,在網路上可以買到很多新鮮有趣的東西,我喜歡收到包裹的感覺。我很喜歡佈置家,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做一點變化,最近聖誕節快到了,我把網路上買的L字樣的紅綠抱枕放在沙發上(L是「廖」的英文第一個字母),連小毛(她家一歲多的狗狗)的家都佈置成紅紅綠綠的聖誕屋。我覺得把氣氛營造出來很重要,我女兒今年11歲了,還是相信有聖誕老公公,聖誕前夕會放餅乾和牛奶等聖誕老公公來吃。孩子在特別日子穿的衣服我會幫他們留起來,等到以後他們看到照片再看到衣服會有很不一樣的感情。他們也相信 tooth fairy,掉牙後會把牙齒放在枕頭下,等 tooth fairy 送禮物並把牙齒拿走,我把這些牙齒都放在盒子裡收起來,寫上日期和名字,以後再送給他們。
 
M.C.:每一天最常在心中對自己說的話是?

孫:動作慢一點、說話慢一點。我是個急性子,說話很快,做事要有效率,喜歡同時間做好幾樣事情,像做菜的時候,退冰完成前,菜一定要洗好、切好,相關用具也都洗好收好。因為坐不住,一年只做一次臉,敷臉也不喜歡用布面膜,因為我做其他事情的時候它會掉下來,平常保養的瓶瓶罐罐不會超過四、五瓶。坐月子的時候,因為太無聊把衣櫥打開整理衣服,我閒不下來,一定會找事情做。


孫芸芸的2010:新的嘗試與突破

M.C.:今年最難忘的事情是?

孫:今年我自己的品牌有很多新的合作案,我在設計上也有很多新的嘗試和突破,鞋子品牌來找我設計,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設計鞋子,很開心!然後飾品部份的設計也很受歡迎。我和小孩都很愛的 carebears 版權終於談成,完成了我手上 carebears 手袋的設計。這些都不是年初就計劃要做的事,但我動作很快,在不同的階段做不同的事情,過程是很美好的回憶,也讓我肯定自己,很有成就感。
 
M.C.:今年認識最有趣的人是?

孫:我的朋友圈和生活圈很固定,都和熟人在一起,今年沒有認識新朋友。
 
M.C.:今年收到最棒的禮物是?

孫:通常一個超過五萬元的皮夾,我就覺得很貴。有次看到一個很喜歡的皮夾,價格八、九萬元,款式很漂亮,我當時沒有買。那個皮夾的款式已經絕版了,結果我從小最好的朋友,她也是我當年的伴娘,竟然買來送我當生日禮物,說:「這是兩年份的禮物。」她的心意讓我很感動!

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視訊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